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亚努科维奇:乌俄注定要在天然气争端上达成妥协

日期:2012-01-30    来源:俄新网  作者:俄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2
01/3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努科维奇 天然气

    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27日在达沃斯向记者表示,乌克兰最近希望同俄罗斯找到天然气争端的解决方案,因为双方注定要达成妥协。

    亚努科维奇表示:“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在世界上最高,没有国家的天然气价格像乌克兰这么高。我多次向自己、俄罗斯同行以及所有人提问:谁与2009年的合同具有直接关系,‘为什么惩罚乌克兰’?谁都无法为我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需要最近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补充说:“我们的谈判过程持续了两年。我们(乌克兰和俄罗斯)明白,‘注定’要做出决定,达成妥协。过程在继续,但目前没有解决方案。”

    亚努科维奇指出,乌克兰大大减少了俄罗斯天然气消费量,并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他说,能源供应多样化问题,以及用其它能源代替天然气的问题对乌克兰来说是非常迫切的。

    亚努科维奇说:“乌克兰天然气领域的情况具有威胁国家安全的所有迹象。这绝非夸张。”

    基辅同莫斯科就降低天然气价格问题进行了旷日持久的谈判,但目前没有取得成功。此前基辅表示有意把2012年的天然气采购量从合同规定的520亿立方米减少到270亿立方米。俄方回答说,2012年的天然气采购量谈判时间已经过去:年度合同量在供应开始前半年内不能改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