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青海涩北气田

日期:2012-07-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燃气网

2012
07/16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田 天然气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天然气开发公司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大力开拓天然气下游市场,依靠现代科技,加大精细管理,使涩北气田五年内产量增加13倍,经济效益翻四番,实现了跨越性发展。

  涩北气田位于柴达木盆地东部,2001年年底已累计探明加控制天然气地质储量3500亿立方米,是全国陆上四大气区之一。1995年,按照青海油田"油气并举"的发展战略,并按照"人员少、素质高、技术精"的要求组建了天然气开发公司。涩北气田发展5年中,天然气开发公司坚持"上中下游"一体化开发,使企业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1998年,该公司销售天然气6500万立方米;1999年天然气销售量1. 6亿立方米 ,一举实现扭亏为盈;2000年天然气销售量2. 6亿立方米 ;2001年天然气销售量4. 2亿立方米 ,产值达2亿多元;2002年天然气销售量将突破 8亿立方米 .

  天然气开发公司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何以取得跨越式发展?其奥秘在于:第一大力开拓天然气下游市场,通过管网把天然气输送到兰州、西宁、格尔木、敦煌等城镇。第二依靠现代科技,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大幅度提高气田的自动化生产水平和科技水平,尤其是通过加大对涩北气田提高单井产量科研攻关,使气田的生产能力大幅增加。第三加强科学管理,使涩北气田连续安全平稳运行近2000天,生产成本连年大幅下降,整个公司实现了高效、健康、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