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太阳能技术可将天然气电站效率提高25%

日期:2013-04-24    来源:环球光伏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3
04/24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天然气

  能源部实验室正在开发一项新技术,可以将天然气发电站转变为混合动力太阳能电站。正在由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开发的该设备约四英尺厂,两英尺宽,包含一个化学反应器和几个热交换器。通过内含催化剂的反应器的狭窄通道,集中后的光线可以加热天然气流,这有助于将天然气转化为合成气,一种更高能的燃料。

  该太阳能聚光器将在700C产生蒸汽,产生甲烷蒸汽重整反应,实现天然气发电站效率提高20% - 25%。

  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项目负责人Bob Wegeng工程师表示:“我们正在将天然气燃料含量提高约25%,因此产生相同的发电量,需要更少的天然气。最终产生的二氧化碳削减约20%,需要的甲烷也削减20%。”

  Wegeng表示,迄今,该设备应用于美国西南部日照充足的电力部门,但也可以应用于化工行业。合成气也可以用于制造合成原油,可以被提炼为运输燃料。

  他的团队旨在2020年实现每千瓦时六美分的SunShot计划,这可以使混合太阳能天然气发电站可与常规化石燃料发电站竞争,同时还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一座500MW电站将需要约三千个配备有PNNL设备的抛物面镜。

  但是Wegeng表示,该技术在短短三年间就可以实现商业化。

  他表示:“我们的挑战是建立一个足够廉价的反应系统,当他们大规模生产时,你将真正发现它的经济优势。我们现在正在竞赛,看看我们可以多快实现这一设备的商业化。我们正在努力提高组件效率,同时推动大批量生产。”

  今年夏天,PNNL将在华盛顿里奇兰的校园进行实地试验。较早的原型测试显示,射到该系统抛物面镜超过60%的太阳能被转化为合成气中的化学能。

  目前该项目获得能源部SunShot计划与行业合作伙伴加州圣玛利亚的SolarThermoChemical LLC提供的约430万美元。SolarThermoChemcial持有一份该项目的合作研发协议,并计划在项目结束后制造及出售该系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