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在上海举行

日期:2014-11-25    来源:生意社  作者:生意社

国际燃气网

2014
11/2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第三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 上海

    11月2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上海举行。本届大会以“聚变—中国机遇与世界市场”为主题,结合当下国内石油贸易体制改革逐步推进的新趋势,探讨中国油气行业如何参与国际竞争,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在大会发言时表示,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求,“探索在试验区内设立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和资源配置平台,开展能源产品、基本工业原料和大宗农产品的国际贸易”、“允许金融市场在试验区内建立面向国际的交易平台,逐步允许境外企业参与商品期货交易”等。

  其中,“推动国际原油期货、天然气现货等市场交易平台建设”已明确列入相关政府工作文件加快落实推进中。同时,为规范市场运作、做好风险防范,上海还在积极研究制定《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管理规则》,调整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