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气价二次下调利好天然气推广

日期:2015-12-08    来源:民生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5
12/0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市场 分布式天然气

1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决定自2015年11月20日起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下调幅度在0.7元/立方米,此次下调是年内继4月1日存增量气并轨后的二次下调。发改委还表示,到2017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放开天然气气源和销售价格,政府只监管具有自然垄断性质的管道运输价格和配气价格。同时,随着天然气价格下调,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用气行业企业负担430亿元以上,天然气需求将回升。同时,按照非居民用气600亿立方米,对市场化定价部分的影响,燃气发电等企业减负超过1000亿元。

气价下调有利于拉动天然气消费,推广分布式天然气。巴黎气候大会召开,中国的碳减排问题受到世界关注。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国家鼓励的低碳排放和能源综合高效利用的环保节能项目,在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作用不可低估。一方面,它可以作为集中式供能系统的有益补充,在各类工业设施、商业综合体和数据中心拥有广阔应用前景;另一方面,其先进的管理体系和高效、灵活、安全、可靠的供能模式,将促进节能减排和能效经济发展,开创全新的能源供给与消费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