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鲁科尔沁旗特大型生物天然气综合利用及农村集中供气工程

日期:2016-05-06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5/0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申报企业:赤峰元易生物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赤峰元易生物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3500万元,是一家专业化生态能源及有机肥料生产与经营企业,以农牧业有机废弃物的综合利用为基础,参与全产业链运营为特点,提供城乡生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化公司,是中国沼气学会团体成员。

\

项目介绍

项目以玉米秸秆为基础原料,可灵活配比禽畜粪污和其他有机废弃物。年可消纳玉米秸秆约5.5万吨或相当于等量的其他有机废弃物(均以干物质计算)。设计规模日产沼气6万立方米,可提纯甲烷含量96%以上的生物天然气3万立方米。可满足规模为30万人口的县域内全部城乡居民生活用气和出租/公交车用气。

\

项目由原料保障系统、“生物天然气”转化与纯化系统、沼渣沼液肥料转化系统、村镇分布式能源站及燃气输配管网系统四部分组成,总投资约3亿元。主体工程包括12个单体容积5000立方米的厌氧发酵罐及配套工程,年产5万吨有机肥生产线一条,相应的汽车加气站、城市供气站、农村瓶组站以及相应配套的燃气输配管网等。

目前,本项目已完成投资1.7亿元,包括成立合同农业管理公司(“农保姆”公司)和农机合作社(可收集秸秆6万吨)、“生物天然气”转化与纯化系统一期工程(四个发酵罐及其配套工程)、天山镇BNG母站一座、BNG子站一座及燃气输配管网、汽车加气站一座,双胜村、巴彦包特村、北岗台村、张家营子村等4个自然村瓶组站及输配管网工程,接通并已供应城镇居民用户8000余户、农村用户1000余户,供应天山镇500余辆燃气出租车和私家车使用。项目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2015年年底投产运行,整个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能够基本满足规模为30万人口的县域内全部城乡居民生活用气和出租/公交车用气。

本项目在国内、国际“生物天然气”技术和市场领域,以干秸秆为基础原料,如此大规模生态高效转化,全产业链工业化生产,生态循环综合利用,完全市场化运营的“生物天然气”项目,各项指标均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建立了“产学研用”体系,并拥有多项完整知识产权。通过全程技术控制使原料产气率与普通沼气工程相比提高100%—150%,提纯后的生物天然气热值达到国家一类气标准,可完全替代化石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