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洲、北亚乃至美国寒冷天气促进天然气价格上涨

日期:2016-12-23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12/2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产量

    因此前预计明年1月美国冬季将会愈发寒冷,独霸金融分析师预计当周EIA天然气库存降幅将录得当季最大,美国天然气需求将接近历史记录水平,天然气价格一度狂飙逾7%,那么周四晚间11:30的天然气EIA数据行情必然会一发不可收拾。
 
    此外,此前曾报道即将卸任的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超过1亿英亩的美国大西洋和北冰洋领海全面禁止新的离岸油气开发,并且把加拿大也拉了进来。市场人士认为,这一决定必然会引发共和党领导下的国会与候任总统特朗普的强烈反弹。
 
    而且,基于本周以及上周极端的天气,美国天然气生产受到了影响。如今的天然气产量为700亿立方英尺/日,不过相信在明年初,天然气产量将会恢复到接近710亿立方英尺/日。至于需求端,墨西哥的天然气出口最近达到了43亿立方英尺/日,而液化天然气则依然停留在15亿立方英尺/日,这些需求的增长将会持续消耗多余的库存。
 
  另外,众所周知,OPEC与非OPEC产油国在12月初达成了15年来首个减产协议,推动了油价上涨。但有趣的是,这个减产协议也推动了亚洲天然气价格的上升。据福布斯网报道,产油国间的减产协议达成后,天然气价格得到了提振。
 
  虽然由于天然气价格通常与原油挂钩,但全球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应该只是推高天然气价格的因素之一。更重要的还是,欧洲、北亚乃至美国今冬的寒冷天气也将促进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但是,长期来看,2020年前,全球天然气的供应将在2015年基础上增长50%,而需求则处于疲弱状态,因此未来价格上涨空间十分有限,12月-1月将是左后做多天然气的最后时机。
 
  看来,2016年上涨趋势并未被完全打破,价格始终处于关键均线位置上方。天然气价格的50日移动均线和200日均线都在以每日上涨0.01美元/百万英热的速度往上移动。所有技术指标都显示往上走的迹象。这意味着,尽管近期价格走低损及看涨情绪,但多头仍有机会修补。5日和10日情绪指标移动均线已开始逆转,天然气多头仍需保持这个势头。晚间彧阳天依旧看多天然气,无论从技术面还是情绪指标来看,天然气价格都将保持在200日均线上方一段时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