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冀东油田陆上采油四区:"三到位"确保油气平稳外输

日期:2017-01-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油气 油气输送

    1月15日下午5时,已到下班时间,可冀东油田陆上采油四区高5转油站院内焊花四溅、机车轰鸣,这个作业区生产主管和岗位员工顶着严寒,正在紧盯加热炉流程改造的各个工序。
 
  该区新井原油含蜡量高、凝点高、含水低,随着新井的增多,外输液量不断加大,且近期深冬降温,给油气外输带来了考验。该作业区细化外输管线点线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保温、提温、应急处置联动制度,确保各项防冻、堵措施及时有效,为严寒中的油气平稳外输提供保障。
 
  地表管线保温工作做到位。入冬前,岗位员工对地面管线、设备进行全面摸查,重点对电伴热带的缺失、失效、开关故障等问题进行统计、整改,共完成30余处电伴热带更换。对于暂用临时管线的新井,经现场勘察,临时管线采取缠好电加热带后包毛毡方式,保证油气输送,共完成11井次。
 
  外输管线系统保温做到位。该区重点从优化掺水系统和提高真空加热炉运行效果两方面入手,加密生产现场巡检频次,加强参数调整、异常排查技能的培训,确保外输管线的系统温度提升。针对往年掺水末端易造成油井管线冻堵情况,该区入冬前提前着手逐一排查井口管线情况,对不需通掺管线全部扫线断掺,减小掺水负荷,提高供掺井压力和温度。岗位员工根据最新油井掺水情况表,及时调整掺水量。措施实施后,掺水末端压力由去年的0.8兆帕上涨到1.2兆帕,有效保证掺水伴热效果,杜绝了管线冻堵事件发生。针对高5转转油站加热炉掺水提温效果始终不稳定的情况,该区近日对加热炉流程实施改造,连接方式由并联改为串联,加热介质可通过两次加热,大大提高了加热介质的出炉温度,提高原油的伴热效果。
 
  冬季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做到位。该作业区针对新投井,岗位员工重点加密监测压力变化,回压异常升高立即汇报技术组,确保新井正常生产。对于油气外输动力设备,员工除做好日常检查维护工作外,还与机泵厂家维修人员协调达成2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理故障协定,有效消除油气输送动力不足存在的潜在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