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环保经济效益明显 “ 油改气 ”发展待顺利成章

日期:2017-02-09    来源:江西天然气抚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7
02/0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改气 天然气汽车 天然气价格

     “就全国而言,燃煤排放和汽车尾气排放是形成雾霾的头两个因素。但就北京而言,汽车尾气排放是雾霾的首要成因,其贡献率高达31.3%。”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李永昌撰文指出。

    清华大学的测试数据表明,天然气汽车与燃油汽车相比,PM2.5排放可减少93%。而且,压缩天然气或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均比汽油或柴油便宜。
 
    因此,大规模推广天然气汽车,即“油改气”应当是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十分显著的顺理成章之事。
 
另外,发电、工业和民用取暖领域的“煤改气”也同样是降低以雾霾为代表的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
 
    “油改气”不同的是,天然气价格高于煤炭,为了环保效益必须要付出一定的成本代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