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卡塔尔“被断交”对国际油气市场影响有限

日期:2017-06-06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7
06/06
0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 油气出口

    巴林、沙特、埃及、阿联酋、也门等中东国家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理由是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

    中东是重要原油生产地区,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均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前两者为世界主要原油出口国,而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投资者闻风而动,国际基准油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扬1.1%,升至一桶50.48美元。这起断交风波会使国际能源市场产生较大波动吗?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石油能源安全问题专家查道炯告诉新华社记者,只要一个油气出口国没有被制裁,其用来出口的主要油田能正常生产,国际传统能源市场格局就会相对稳定。所谓“相对”,是指短期内股市会有一些变动,长期而言决定市场起落的因素仍是油气的产量和品质。
 
    查道炯指出,卡塔尔的主要出口品是天然气。首先,目前全球天然气供大于求。第二,以美国市场为代表,天然气出口采用现货市场灵活定价的模式越来越受进口方欢迎,而卡塔尔要维持出口就必须执行它已经签订的长期合同,长期合同价格偏高。第三,油价与气价挂钩的情况,主要适用于管道天燃气贸易,而卡塔尔的出口产品主要是液化天然气,运输上主要依赖船运。综合起来看,卡塔尔被邻国断交对国际油气贸易的影响,将会很有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