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燃气等供应业碳排放超巴西近62倍

日期:2017-09-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19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电力 碳排放

    在电力燃气及水的供应行业,中国的碳排放强度对比巴西高达62.72倍,该行业依然是中国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的最大阻力。
 
    9月17日,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碳排放权交易蓝皮书:中国碳排放权交易报告(2017)》(下称报告)指出,中国以重工业和加工制造为核心的工业化仍需持续一段时间,必须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留出足够的时间。
 
     报告指出,在电力、燃气及水的供应行业,中国的碳排放强度对比巴西则高达62.72倍。2009年中国各行业碳排放总额为62.136亿吨,占比超过1%的有12个行业,合计占比为92.9%。其中,碳排放数量最大的行业和前两年相同,都是电力燃气及水的供应业、非金属矿物制品和基本金属和金属制品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的供应业碳排放数量是33.262亿吨,碳排放占总体碳排放的份额达到53.5%,非金属矿物制品和基本金属和金属制品业的占比分别为11.5%和10.1%。而碳排放数量最小的行业也与前两年相同,是汽车和摩托车销售及维修、燃料零售行业,碳排放数量是16.639万吨,占总体碳排放的0.003%。  
 
    课题组预计,中国以重工业和加工制造为核心的工业化仍需持续一段时间。大量高碳企业的关停改造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因此必须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留出足够的时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