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中国石油将唐山LNG接收站出售给昆仑能源

日期:2017-09-30    来源:中企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9/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昆仑能源 天然气管道

    中国石油同意将其唐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多数股权出售给昆仑能源。这家该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继续完善其对上游勘探业务的工作重心。
 
  据昆仑能源递交给香港交易所的公告,附属公司昆仑燃气与中国石油订立收购协议,中国石油同意出售所持有之京唐公司51%股权,交易价格为15.5亿元人民币(2.32亿美元)。
 
  “昆仑能源将有望从中国新的‘天然气黄金时代’中获益,因为煤炭将被天然气取代以控制污染,” Sanford C. Bernstein&Co.的香港分析师Neil Beveridge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我们预计中游和液化天然气业务将会有强劲增长,并且未来会有更多资产注入。”
 
  中石油在2015年将全资拥有的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注入昆仑能源。昆仑能源董事会主席黄维和去年曾表示,昆仑能源计划从母公司中国石油手中收购唐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杰富瑞亚洲石油天然气股票部门主管Laban Yu表示,这可以被视作中石油简化业务架构并为下一轮改革做准备的步骤之一。他并指出,中国政府可能在未来让中石油分拆其天然气管道业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