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9月起绍兴柯桥区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2元

日期:2017-10-20    来源:中国柯桥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0/2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居民用气价格 天然气 用气量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省政府相关文件,从9月1日起,省级管网非居民用气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而柯桥使用天然气的企业降幅更大,非居民用气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2元。

  随着清洁能源的大力推广及“煤改气”步伐的加快,天然气已成为柯桥区企业重要的能源组成部分。绍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中国轻纺城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着柯桥区天然气供应及维护任务。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两家公司分别向柯桥230余家企业供应天然气,日供气量分别在100多万立方米、50余万立方米,总计比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
 
  “从当前供应量看,柯桥区非居民年用气量至少在4.5亿立方米以上。”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天然气降价可为柯桥用气企业直接减少成本5400万元以上。
 
  作为柯桥区支柱产业,印染行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能耗大户,随着我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大力实施,到2017年底,柯桥所有印染企业搬迁滨海聚集区,印染企业定型机将全部用上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去年公司供气量达1.9亿立方米,预计今年达3.2亿立方米。”主要承担滨海工业区(马鞍镇)供气的绍兴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负责人介绍,印染集聚区用气量大幅度提升,这与政府引导以及企业自身清洁用能意识提高密切相关。此外,承担柯桥城区及钱清等区域供气的轻纺城燃气公司今年新增非居民用气用户50余户。
 
  天然气价格下调,柯桥区印染企业是最受益的。“天然气锅炉具有零污染、升温快和操作简单的特点。”位于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的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定型机都用上了天然气,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每日用气量基本保持在10万立方米左右,此次降价一年可节约成本400多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