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八成锅炉房点火试供暖 预计天然气使用量将达到121亿立方米

日期:2017-11-08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11/08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使用量 供热 供暖

    供暖是指向建筑物供给热量,保持室内一定温度,它是解决我国北方居民冬季采暖的基本生活需求的社会服务。

    供暖是人类最早发展起来的建筑环境控制技术。人类自从懂得用火以来,为抵御寒冷对生存的威胁,发明了火炕、火炉、火墙、火地等供暖方式,这是最早的供暖设备与系统,有的至今还在被应用。发展到今天,供暖设备与系统,在对人的舒适感和卫生、设备的美观和灵巧、系统和设备的自动控制、系统形式的多样化、能量的有效利用等方面都有着长足的进步。
 
    北京八成锅炉房点火试供暖
 
    2017年11月7日,北京全市1500余家供热单位、3300余座锅炉房开始陆续点火试运行,确保15日正式供暖时居民家中室温达到18℃的标准。截至7日19时,已点火试运行的锅炉房占到79%。
 
    据了解,全市今年新增供热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预计天然气使用量将达到121亿立方米。为提高供热保障能力,今年新建了三座临时应急热源,年底前可投入使用。遇到极寒天气、或热电厂出热受限时,这三座临时应急热源及现有的三座尖峰供热厂,机房为城市供热管网补充热能。
 
    为何没有全部点火?据记者了解到,由于供热单位分管的供热面积不同,部分锅炉房供热面积较大、管线输送距离较长,需要提前点火预热,逐步升温。但是,对于那些供热面积小、管线距离短的供热单位,管线很容易“暖身”,点火时间则会稍晚一些,相关居民家的暖气很可能要晚些时候才能热起来。此外,有些锅炉房由于改造工程尚未全部完工,或者出现突发情况,也会延迟点火时间,供热单位会尽快解决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试供暖期间,居民家中的温度未必都能达到18℃标准。待到正式供暖后,室温将达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