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7深海能源大会聚焦“技术融入海洋”

日期:2017-11-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7
11/2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水合物 油气勘探开发 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

11月23日至24日,2017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召开。会议以“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为主题,聚焦“技术融入海洋”,吸引了国内外800余位能源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汪东进出席大会,并在大会的高峰对话环节发言。他说,中国石油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推进能源合作,形成了五大油气合作区、四大油气战略通道、三大油气运营中心的国际业务格局,走在了央企前列。

汪东进还对主持人提出的天然气水合物未来挑战和应对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今年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在南海神狐海域试采成功,是万里长征迈出的关键一步。未来,中国石油将发挥综合一体化优势,加快落实试采区的资源量,为推进商业化开采奠定资源基础;科学实施试采工程,加强科技创新;降低成本,提高单井产量,尽早实现规模开发;推进安全环保,实现安全开采、绿色开采;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的技术规范标准体系,推动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和开发稳健发展。

这次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海油联合主办。在两天的会期里,来自海洋油气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和分论坛做主题报告与演讲,内容涉及深海油气勘探与开发、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与开发、水下技术、深海工程技术与装备等多个领域。

深海油气勘探开发,是大会的重要议题。与会专家从理论建构到案例分析、从存在机遇到面临挑战、从经济可行性到技术创新性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未来应加大对深海油气开发的支持力度,完善资源管理、财税等支持政策,加强深海油气资源地质调查评价,加大深水水下生产系统等关键设备、技术攻关。

天然气水合物是这次大会的热词。专家学者从勘查技术与理论创新、试验与测试技术、低成本钻采系统、开采基础理论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探讨。大部分专家对我国深海天然气水合物保持乐观,认为资源丰富、潜力巨大,未来应加强技术攻关,推动其尽早实现商业化开发。

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王铁军参加了大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