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曹妃甸LNG接收站保障北京冬季供暖

日期:2018-01-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5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 LNG船舶

    北方进入取暖季以来,随着“煤改气”需求的释放,天然气消费形成高峰。唐山曹妃甸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作为京津冀地区主要的冬季调峰保供站,加大船舶接卸力度,缓解了北京等地的供气压力。

  自2013年首艘LNG船舶“加拉法”到港以来的四个取暖季,曹妃甸LNG接收站日最大供气量分别占北京市最大用气量的35%、33%、40%和47%,在北京市冬季民生保供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7年12月,曹妃甸LNG码头共接卸船10艘,接卸量90.45万吨,是投产以来接船最多的月份。预计2018年1月将接卸LNG船舶11艘,如此高的频率前所未有。
 
  唐山曹妃甸LNG接收站进口的天然气全部通过LNG船舶远洋运输,冬季寒潮大风或大雾等天气多发,给船舶安全及时靠泊造成影响,一旦时间延迟,将可能出现“气荒”,直接影响着首都居民的供暖。河北海事局已开启了天然气冬季保供模式,利用大风之间短暂的间隙“抢”进船舶,保障了北京的供暖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