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伊比利亚半岛终端为实现LNG加注进行扩建改造

日期:2018-07-30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7/30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 LNG进口 天然气

    伊比利亚半岛上的终端继开创性地引入了油罐车装载和货物再装载操作后,现在又开始为LNG加注作业进行改造扩建。
 
    伊比利亚半岛有7座运营中的LNG进口接收站,环绕分布在其海岸线上,是世界上第一批除基本再气化功能外还加装了多用途服务的终端。这7座接收站——葡萄牙的锡尼什接收站和西班牙的毕尔巴鄂、穆加尔多斯、韦尔瓦、卡塔赫纳、萨贡托和巴塞罗那接收站——占了全欧洲LNG进口产能的约三分之一。
 
    由于西班牙偏远地区的LNG用户没有接入天然气网,而是一直依赖油罐车运输天然气,所以西班牙在其接收站提供油罐车装载码头。西班牙接收站每年派遣约4.5万辆油罐车进行LNG运输。
 
    2010年代初,欧洲LNG进口量出现滞涨,而世界其它地区进口量激增,西班牙摇身一变成为全球领先的再装载货物供应国,主要供应对象为日本。2011年3月,由于地震和海啸引发的核泄漏事故迫使日本关闭了50余处核电站,取而代之的是大量进口LNG作为发电燃料。
 
    葡萄牙的锡尼什接收站和所有西班牙接收站都具有货物再装载能力,这需要对终端的基础设施进行小规模改造。欧洲LNG再装载量在2014年达到峰值,共对600万吨LNG进行再装载,用于再出口,其中西班牙占400万吨,42%的欧洲LNG转口贸易被运往溢价较高的亚洲。
 
    由于近年来亚洲和欧洲LNG差价缩小,欧洲的再出口量也随之下降。然而,在大多数伊比利亚接收站,再装载业务正在以一个新的、规模更小的方式进行着,即LNG加注服务,在这些接收站,该功能已经改装完毕或正在开发中。
 
    由欧盟委员会共同出资的CORE LNGas Hive项目已经启动,以推动伊比利亚LNG加注网络的建立,该项目由西班牙毕尔巴鄂、韦尔瓦、卡塔赫纳、萨班托和巴塞罗那接收站的运营商Enagás进行协调。一些西班牙港口已经实现了向LNG动力船进行卡车对船的加注作业,但重点是终端改装,不仅可以支持小型LNG运输船和LNG加注船的装载,而且还在某些终端实现LNG动力船的直接加注。
 
    卡塔赫纳码头的再装载能力在2017年得到了提升,装载流量增加至7222立方米/小时。2017年4月,LNG动力沥青运输船“Damia Desgagnés”号在该终端加注了370立方米的LNG。这是欧洲终端第一次实现终端对船的LNG加注,由该终端的低温油罐到码头的管道、软管和专用码头完成作业。
 
    毕尔巴鄂对已有码头的改造也于2017年完工。该终端能够处理规模不同的再装载和加注作业,可容纳从600方到27万方不等的LNG运输船。
 
    2018年2月,在毕尔巴鄂终端进行了西班牙国内首次船对船LNG加注,将LNG从改装后的LNG/燃油加注驳船“Oizmendi”号转移到双燃料水泥运输船“Ireland”号上,“Oizmendi”号的LNG在毕尔巴鄂终端装载。
 
    在毕尔巴鄂实现首次船对船加注后,“Oizmendi”号被其运营商Cepsa(也是船用燃料供应商)转移至西班牙南部韦尔瓦,将这里作为其常驻港。目前,“Oizmendi”号的2个300 立方燃料舱的补给来自于韦尔瓦LNG终端,由油罐车进行运输。
 
    针对萨贡托和巴塞罗那终端使用现有码头对小船型进行的LNG装载,柔性软管被认为是最佳方案(至少在初期阶段)。而巴塞罗那也在进行LNG加注驳船的改装。在穆加尔多斯终端,正在研究建造一座新码头,并对现有码头设施进行改造,以便对小型船舶进行直接装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