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南通市如东县管道天然气产业发展成效初显

日期:2018-08-06    来源:如东新媒体  作者:李旭琴 奚佩柔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 天然气利用

    8月3日上午,如东县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如东县管道天然气产业发展规划、管道天然气建设运营、LNG能源岛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如东县天然气资源优势吸引了众多天然气经营企业相继落户,也促进了各类天然气利用项目逐步开展。然而由于西气东输管道开口尚未实施,全县天然气管网输配系统建设相对滞后,天然气利用在我县还未实现全覆盖。为提高管输天然气覆盖率,方便百姓生活,完善工业生产要素,县能源局着手修编全县《天然气发展专项规划》,目前这项工作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开展规划评审工作。根据规划,天然气高压输配管道途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如东经济开发区、沿海经济开发区、外向型农业开发区、高新区、栟茶镇、丰利镇、马塘镇等相关镇区,全长约113公里,建设一座天然气门站、7座高中压调压站,主要接受“西气东输”工程江都至如东段管输天然气。
 
    为加快全县天然气公共输配系统建设步伐,县能源局下属国有控股企业——江苏东能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全县主干输配管网建设运营与天然气销售业务,自2016年6月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一期工程投运以来,东能公司已向县城城镇居民及工业、公服企业等累计供应管输天然气3400万立方米。我县居民天然气供应价格由原来的每立方米4.5元降至2.5元,非居民气价最高限价也降至每立方米3.38元,与周边县市基本保持一致。
未来随着天然气产业的健康发展,我县天然气输配管网有望实现镇镇贯通,县能源局也将加快西气东输9号阀室改造步伐,着力推进新一轮输气管网建设,不断提高管网覆盖率,为全县尤其是西南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气源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