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淮南矿业集团清洁能源产业开拓市场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8-08-1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5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天然气特许经营

    8月7日,淮矿清洁能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六安淮矿清洁能源公司取得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颁发的燃气经营许可证,这是清洁能源公司取得的首个燃气经营许可证,标志其转入项目建设期和生产运营期并行阶段,意味着清洁能源公司迈入燃气企业的门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燃气运营企业。这是该公司认真落实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年度工作会议关于“占通道、建基地、抢市场、拓资源”部署,收获的一项重要成果。
 
  自2016年8月27日,淮南矿业集团公司成立清洁能源公司,并作为淮南矿业集团公司产业板块之一以来,该公司代表淮南矿业集团开展省级天然气干线、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其配套设施、天然气电厂及分布式能源、天然气利用终端项目建设等投资建设工作。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能源局已将该公司作为省内天然气三个主要运营平台之一。该公司通过近两年全产业链的发展,在上游气源、中游管线、下游市场的项目开拓及合资合作中成果颇丰。六安市叶集区燃气特许经营权项目、明光市乡镇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项目的相继中标就是下游市场开拓的具体成果。
 
  2017年9月底,清洁能源公司参与投标人员在无丰富的燃气经营经验、无强大的专业人才支撑的情况下,抱着哪怕有一线希望也要付出百倍努力的坚定信念,积极投入六安市叶集区燃气特许经营权竞标的紧张工作中,最终成功中标六安市叶集区燃气特许经营权。
 
  淮南矿业集团公司于2017年11月3日与六安市叶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签订了《六安市叶集区指定区域天然气特许经营权协议》,其中叶集经济开发区(含绿色板材工业园)、新城区及姚李、洪集、三元、孙岗、平岗等乡镇街道为天然气特许经营权区域。
 
  协议签订后,清洁能源公司于2018年1月3日成立了六安淮矿清洁能源公司,具体负责天然气特许经营权区域内各项目推进及运营。六安公司根据项目节点建设要求,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现场管理、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积极推进各项目施工建设。为早日实现供气,施工人员高质量快速推进LNG绿色板材工业园气化站建设,敷设中压燃气管网。
 
  目前,六安淮矿清洁能源公司建设的首个LNG绿色板材工业园气化站已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完成中压燃气管网施工12.5公里,叶集中学与南海嘉苑小区小区一期低压庭院管网已安装完毕,近期实现供气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