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济南港华燃气气源一天一调度 保障泉城温暖度冬

日期:2018-11-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1/14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天然气 气源供应

    11月14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2018年冬运启动大会在山东大学知新楼召开,标志着以“安全供气 保障供给”为主轴线的冬运全面启动。即日起至明年3月15日,济南港华将千方百计采购气源,科学调配气量,确保在低温极端天气情况下,民生客户不限供、重点客户不停气,鼓足干劲打赢全员冬运保卫战。
 
  筹措3路保供气源

  确保不限供、无停气
 
  “2018年冬运高峰月单日最高日供气量可达220万m3(2017年为185万m3/日),增量和缺口相对较大。”为确保今冬明春供气无虞,济南港华提前谋划,筹措3路气源保障用气需求,不计代价保障能源供应。
 
  “我们已提前与上游气源单位确定了今年冬运期间的合同气量,为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缺口部分,我们通过高价竞购增量气的方式来补充,主要是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竞拍交易和采购液化天然气(LNG)。在签订的供气计划外,努力争取更多管道气源。”济南港华常务副总经理冯元军介绍。
 
  济南港华还制定了上游气源应急调配预案,科学调度分配气量,利用现有管网储气能力,在燃气供应较为充足时存储一定气量,在需求较大时弥补供气缺口。同时,成立气源供应联合机动小组,机动小组分别由各部门调压、阀门、服务站业务骨干组成,做到数据准确、量化到位,科学运用好避峰手段,按照“安全为本、民生为先、措施可行、月计划日指定”的原则推进气源调配工作。
 
  “冬运期间气源一天一调度,除了组织增量气,充分利用禹济线和遥墙门站与华山门站连线高压管网的储气潜能,同时要充分做好裕兴门站、经十一路中压管线与兄弟单位的互联互通供气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关键时刻联上网、供得上,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确保气源供应。”冯元军说。
 
  绷紧安全运行弦

  设备巡检无死角
 
  除了多措并举筹措气源,冬运保供另一重要举措就是加强对燃气管网及设备的巡检维护,确保无故障、放心用。为了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保证用户使用上安全气、放心气,济南港华已提前完成了门站设备、供气区域内3000余公里燃气管网及1000余处燃气调压设施等的维护保养工作,并制定严格的巡检制度,抢维修做到“事不过夜”。
 
  今年以来,济南港华加强了对华山、遥墙2处门站的维修保养工作,完成天然气高中压调压站等重要设施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加大对全市中低压管网、调压设施和重点管线、重点区域的巡检力度,落实管网巡查网格化管理制度,实现“机巡无间隙,人巡无空白”,要求冬运期间对重要燃气管线实施一日一巡;强化抢修队伍联动机制,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到,严格控制次生灾害发生。“做到三个到位、三不放过:‘一是值班人员、值班车辆、抢修机具要到岗到位;二是危及安全运行的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疑似燃气泄漏查不明情况不放过,妨碍设备运行故障不排除不放过’。坚持‘抢修不过夜,过夜必监护’‘室外泄漏,必查室内’的原则,在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抢修,确保管网安全运行。”冯元军说。
 
  同时,济南港华继续加大对重点道路施工等的监护工作,持续推进拆除违章占压燃气管线构筑物等工作,强化应急演练频次和内容,尤其是夜间模拟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做到快速、有序、有效地控制事态,将事故损失减少到最低。
 
  24小时全天候值守

  构筑多维保障网
 
  “安全为基,服务为先。”作为济南市属服务行业的重点企业,济南港华表示,在冬运期间将继续做好24小时全天候值守工作,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保障泉城市民用气需求。
 
  济南港华呼叫中心“968111”24小时接听用户电话,解决用户一切燃气诉求;抢维修24小时服务,守护您的“深夜食堂”;客户服务大厅工作时间之外设立24小时应急机动人员,如遇应急缴费等情况,可随时联系大厅工作人员;燃气巡检车24小时昼夜不停守护地下燃气管网运行安全;急修抢修24小时紧盯,如遇突发事故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置;天然气门站及生产调度24小时值班,科学调配燃气用量……
 
  此外,济南港华还成立冬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确立党委书记、董事长领导的公司高层值班制度,上下联动,应对燃气运行突发情况,并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建立燃气管网运行压力分级报告制度,一旦运行压力降至临界点,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将情况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保证管网运行安全。尤其在极端天气事件、突发燃气事件等发生时,济南港华燃气将做到全员无休、全员上岗。
 
  “做好保供工作,就是做好服务。要从客户和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出发,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客户的事就是最大的事。细节无句点,服务无极限。我们将用力、用心、用情处理好客户燃气诉求,继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城市提升,为捍卫‘泉城蓝’和打造‘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