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管道运营 » 正文

大湘西天然气管道联通张家界 每年可供气1.59亿立方米

日期:2018-12-19    来源:红网  作者:张潘

国际燃气网

2018
12/1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燃气 天然气 燃气

 
关于加快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促进全市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活动现场。
 
    12月18日,在大湘西天然气管道支干线项目(花垣-张家界)建设工程开工仪式上了解到,大湘西天然气管道张家界境内段正式开工,工程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届时可提高张家界市供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市民们可使用到更加优惠、便捷的天然气。市领导罗智斌、羿宝明、李培其、邓师煌出席开工仪式。
 
  “花垣-张家界”段全长约135千米,设计年输气量2.15亿立方米,全线设有3座站场和6座阀室。其中张家界境内管线约有10千米,该段管线从永顺县岩下村北的青坪阀室向北,穿越S306省道、澧水河之后向东至张家界龙盘岗村。目前,花垣至张家界段管道的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和永顺县均已陆续开工建设或开始征地工作。
 
  目前,全市管道燃气居民用户累计达7.8万余户,工商业用户1120个,服务小区近500个,日供气约10.82万立方米,共有4家天然气公司,使用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作为气源。压缩天然气主要从常德燃气公司采购;压缩天然气是在常德燃气公司有富余气源情况下供应,一旦气源供应紧张,将面临停气风险。液化天然气主要从广东沿海码头采购,受运输、调配、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到站时间及数量均难以控制,稳定性较差、且采购成本较高。大湘西天然气管道联通张家界,将解决张家界市用气紧张的问题,让老百姓享用到“品质高、价格优”的管道天然气。对优化张家界市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