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要在中亚大建油气管道

日期:2006-08-16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佚名

国际燃气网

2006
08/16
0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要在 中亚 大建 油气 管道

      美国阿拉斯加自发现输油管漏油后,停止了所有的油田生产活动。面对日益高涨的世界石油价格,美国政府开始鼓励在中亚兴建若干石油和天然气管道
  美国国务院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麦特-布莱萨14日在美国能源协会面前表示:“我们认为美国在里海享有合法的战略角色,我们努力试图保证全球石油供应的安全……我们的目标是增加天然气市场的效率,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当市场运作高效,美国的国家利益才能得到最好的保障。”
  7月,里海石油管道工程正式竣工。美国积极参与了这项从阿塞拜疆的巴库经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最终到达土耳其的杰伊汉的浩大工程。这条长达1770千米的管道,把石油从阿塞拜疆运输到土耳其的杰伊汉。这条石油管道没有经过俄罗斯。目前为止,它控制了所有从中亚至欧洲的能源输出。
  里海拥有非常丰富的能源储备,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伊朗和土库曼斯坦都共同享有这个资源。目前,多条跨国油气管道线正在此处兴建。明年,巴库—第比利斯—埃尔祖鲁姆的南高加索天然气管线也将连接阿塞拜疆的沙赫德尼兹气田和土耳其。此外,欧盟也努力建立一条从伊朗的里海地区油田向奥地利提供天然气的长达3300千米的管道。
  石油信贷(PetroleumFinanceCompany)咨询公司的高级管道分析师朱莉娅-娜内表示,中亚国家开始明白他们可以从天然气中要到更多的钱。她说,天然气问题目前是欧亚大陆面临的战略上最急迫的问题,“我们所要做的是增加市场的选择余地,使用市场的力量消除中亚和欧洲天然气购买价格的差异。”哈萨克斯坦的石油产量将从2005年的每天1.2百万桶增长到2015年的3.5百万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