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国三国四柴油车限行 LNG重卡未来可期

日期:2019-01-31    来源:好气网LNGonline

国际燃气网

2019
01/31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车型 LNG LNG重卡

    LNG主要应用领域在交通用气和工业燃料,从去年冬季开始LNG供应不稳定,价格大涨丧失经济优势,工业用户流失严重,未来LNG的发展主要在交通用气上。
 
    天然气以其环保油市和经济性,在交通能源利用领域占据一定份额,尤其是车用市场发展较好,但近两年却发展放缓,这主要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冲击。
 
    客运市场受新能源汽车冲击,市场难言乐观。燃气客车包括远途的LNG客车和城市CNG公交,受新能源汽车冲击厉害的就是客运市场。新能源汽车车企真正大规模成立是2015-2016年,至今才短短3年时间。而在前几年受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影响,城市公交领域作为重点推广对象,诸如LNG、CNG以及油气混合动力公交等车型,在量上有了较大的突破,对天然气客运市场的冲击余温仍在。
 
   且仅从运营成本角度分析,电动汽车最具优势,是交通领域发展趋势,小型车辆燃气应用面临持续挑战。但是随着补贴下降,新能源汽车增速也有所放缓,且未来新能源汽车面对的问题也有待解决。
 
   油市反弹、油品升级,货运市场或迎来新契机。
 
    随着油品升级,国三国四柴油车限行,国五标准2017年7月执行,国三车辆(占比60%)面临更换,但电动重卡受制造成本、自重、续航里程等影响,暂不具备条件,为LNG重卡带来发展机遇。
 
    LNG重卡在推广上有一定的地域特点,比如陕西、河北LNG卡车推广效果很不错,但在珠三角地区的推广就很不乐观了。这与各地的政策鼓励以及气源是否充裕、加气是否方便密切相关。
 
    2017年重卡销售112万辆,创历年新高(保有量596万),其中物流重卡增速较快,符合LNG燃料为客户提供高续航里程特性。虽然LNG重卡比去年的发展有所放缓,但是LNG将成为重型卡车的优选燃料,未来天然气在交通能源领域的应用还将以重卡为主。
 
    补充阅读:LNG车辆的运营成本优于燃油车,这需要满足几个特定条件:
 
    LNG车型排放环保。LNG由于其为纯净的甲烷,燃烧后污染小,排放升级容易,并且还不用加尿素,省去了不少后处理装置,也避免了后处理装置老跳出故障码的问题。
 
    1、不怕被人偷燃料,跑到哪里困了就可以直接休息,没人能够偷走LNG;
 
    2、不用像柴油车那样,担心冬天柴油冻上,打不着火。
 
    3、有固定货源,运输线路固定,在途经路上有便宜的加气站,比如到新疆的西北专线;
 
    4、年行驶里程超过15万公里,年行驶里程越长,节约的燃料费用就越多,算起来就更划算;
 
    5、车主必须是一个爱学习的人,由于燃气车和燃油车存在的区别很大,车主如果能够明白燃气车的工作原理,这将大大减少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
 
    对于LNG车型的选购,有两个建议。第一,选择销量大的车型。销量大的车型一般质量相对可靠,动力系统成熟,价格适中,维修站点多。第二,有气罐侧置的就别买气罐后置的。虽然侧置气罐会牺牲一定的通过性,但是侧置气罐保证了驾驶室后移的空间,这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