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

日期:2019-03-19    来源: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国际燃气网

2019
03/19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 热力管网 能源利用

    中石化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属于“国家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中的重点节能领域,是交通商务区生态发展布局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成功实现了为青岛西站国铁站房及周边区域供热。
 
    中石化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以天然气为一级能源实现冷、热、电三联供技术为核心,统筹解决商务区内用户对气、冷、热、电能源需求。该系统是以能源综合梯级利用模式,来达到更低能源成本、更高能源利用率、更高供能安全性以及更好的环保性能等供能多目标,是实现发电、制冷、供热等多种功能的先进能源系统。
 
    项目自2018年8月份开工建设,于2018年11月30日建设完成水电气通讯接入、能源中心站房建筑、4台2.1MW燃气冷凝锅炉、4千米DN500一次热力管网等设备设施,具备了阶段性供热条件,并于2018年12月10日正式为青岛西站供热。目前,能源中心的供热系统及热力管网运行正常,实现了安全、稳定、高效地供能,2019年7月份将具备制冷条件。
 
    分布式能源站全面投用后,全年热电联供综合热效率可达80%以上,可为交通商务区提供清洁、经济、高效、智慧的能源供应系统,每年可以减少一次能源消耗折标煤约15000吨,减少CO2排放约39300吨,减少NOX排放约为111吨,为全力打造绿色、创新的升级版交通商务区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