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检查

日期:2019-04-01    来源:中国发展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4/01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长输管道 油气 油气管道

从黑龙江省发改委获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12”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3月23-24日,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组成两个专项检查组,分赴黑龙江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重点城市哈尔滨、大庆和绥化等地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中石油黑龙江销售仓储分公司、大庆输油气分公司、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中国燃气安达亿通分公司、黑龙江天辰燃气公司等企业的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企业贯彻落实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体责任、油气输送管道项目合法合规审批、标识与巡护、运行中的维护、设备研发及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查。检查后,检查组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在管道保护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管道保护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加强源头治理,狠抓管道保护主体责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管道保护工作。二是加强管道保护投入,特别是要注重运用高技术手段加强对管道运行中的监测和巡护,使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提高管道保护效率。三是要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应急预案编制及日常演练,完成高后果区隐患的识别和风险评估,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平稳运行。

哈尔滨市、大庆市、绥化市及相关县(市、区)发改委的分管领导和油气长输管道保护负责同志参加了联合检查。黑龙江省发改委对其他市(地)管道保护专项检查也将陆续展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