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大船建造我国首艘、全球最大LNG加注船 配备瓦锡兰动力

日期:2019-06-2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06/2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 LNG运输船 LNG加注船

    近日,据获悉,我国首艘海上LNG加注船将采用瓦锡兰提供的高效环保可持续动力系统。据悉,该船由中船重工中国船舶(19.920, -0.06, -0.30%)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CSDC)设计,是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DSIC)为新奥能源控股的一家子公司建造。瓦锡兰于今年一季度接单,预计2020年年初交付。
 
    据航运界网了解,此套动力系统将配备瓦锡兰34DF双燃料主发动机、2台瓦锡兰20DF双燃料辅助发动机,及船舶污水处理系统等。
 
    瓦锡兰中东及亚太地区销售总监ScottOh表示:“这是中国建造的首艘LNG加注船,因此该项目意义重大。同时也说明瓦锡兰在LNG船领域的经验和履历再次得到认可。作为该项目唯一一家设备供应商,瓦锡兰期待能为船东和船厂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实现船舶真正的价值。”
 
    大连船舶重工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该项目是我国首艘C型LNG加注船,是大连船舶重工在LNG船市场上又一里程碑。此前,我们已成功交付目前世界上最大的VLEC,容量达8.5万立方米。凭借以往丰富的项目经验及十多年在LNG船领域的研发经验,大连船舶重工已准备好迎接LNG时代的到来。同时,依靠瓦锡兰的技术支持和专业支持,我们期待能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方案。”
 
    据悉,该船是新奥能源控股的首艘LNG加注船,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LNG加注船,这展现了新奥能源控股在国际LNG供应市场占据重要地位的野心。该船建造完成后,新奥能源控股将为全球最大LNG动力船提供燃料。
 
    新船预计于2020年投入运营,停靠在新奥能源控股在浙江舟山的LNG接收加注码头。除燃料供应外,该船还将为LNG运输船和其他LNG动力船提供气试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