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质量安全可追溯 贵州省实施液化气瓶信息化管理

日期:2019-07-26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07/2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 气瓶质量安全 气瓶管理

  
7月25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众多媒体对液化气瓶信息化进行集中采访。
 
  贵州省液化石油气钢瓶流通使用数量有200万余支,量大面广,流动性强。为全面加强瓶装燃气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监管”气瓶安全监管方式,取得初步成果。
 
  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云南中石化燃气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到燃气充装地,近距离了解了燃气气瓶充装的过程,同时来到了燃气销售门店,了解到有关气瓶销售、运输、配送进行记录的全过程。
 
  据了解,贵阳市已于7月1日在全省先行开展,从实施情况来看,“贵州省气瓶安全追溯管理公共服务平台”运行良好,气瓶办理使用登记,电子标签信息写入、充装枪控制、充装信息记录、检验报告出具等均顺利实施,实现了气瓶使用登记、充装管理、检验报废、流转定位等环节的可追溯,更好保障气瓶安全,通过建立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也为燃气的充装、经营、运输、储存等管理提供信息数据。
 
  “实施气瓶信息化管理,是当前建立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唯一途径,也是有效解决气瓶管理诸多问题的有效办法,实施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杨鹏说。
 
  目前,《贵州省燃气管理条例(草案)》中已写入实施气瓶信息化管理,建立气瓶登记、充装、流转、检验等环节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规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