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雅厂:“督促+技术指导”,实现合同终结率100%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旭泽 白萍 毛天龙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西北油田 采气厂

   “通过前期对合同履行及时率的“督促+技术指导”的创新方式,咱们的指标完成率高于系统平均值近10%;所有‘应结必结’合同的终结率也真正实现了100%!”
  8月26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合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史艳带来的好消息,让会议室里的气氛空前高涨。
  合同履行及时率是影响采气厂合同管理的重点指标,提升这一指标的完成率也是今年市场管理部的重点工作之一。二季度,围绕影响合同履行及时率的关键因素和难点问题,市场管理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
  为提升合同管理水平,克服瓶颈工序的不利影响,提高履行及时率率,采气厂通过组建跨部门团队,从提高合同的时序控制精准率全面入手,用“反推筛查”的办法对合同履行及时率展开排查,以“督促+技术指导”的形式,对业务交界面处容易出现推诿扯皮的事项快速处置,以强化合同按周期管理,提升合同交付能力。市场管理部正确识别合同管理的瓶颈工序,与各部门事前沟通,以合同完成优先原则,形成合力,避免不必要的内耗,实现全员熟悉规则,做到提前预排,精确控制。
  对影响履行及时率的合同,采气厂按明细分类由专人负责督促完成,对疑难问题开展协调;按天跟踪完成率情况,最大程度减少了各科室之间的业务交界盲区,提升了市场管理部与现场和科室的协同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创新管理优势,二季度,共实现了49份“应结必结”合同的及时终结,大大提高了指标完成效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