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国、加拿大和阿根廷的LNG出口情况

日期:2019-08-27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7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 供气 天然气

        随着LNG出口量的激增,美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LNG出口国。与此同时,加拿大也瞄准了利润丰厚的亚洲市场。
  到2025年,美国的LNG出口能力将超越当前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美国第一个LNG出口项目,Cheniere的Sabine Pass,投产距今也只有十年。考虑到时间的短暂,要实现这一卓越成就,需要依靠第二波美国LNG出口设施的建设。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司表示,2019年前5个月,美国LNG出口量稳步增长,并在5月份创下47亿立方英尺/天的历史纪录。今年前五个月美国平均出口量为42亿立方英尺/天,超越马来西亚,成为全球第三大LNG出口国,而这一超越原计划在2020年底才会出现。
  受去碳化政策推动,欧洲的LNG需求在持续上涨,这一市场对美国LNG具有吸引力。2019年前5个月里,欧洲占美国LNG出口量的40%。
  唯一笼罩在美国LNG出口市场上空的一块乌云是美中之间持续的贸易战。中国于2018年9月向美国进口LNG征收10%的关税,降低了美国LNG在现货市场上的竞争力。自加征关税以来,美国进口LNG仅占中国进口总量的1%。相比之下,2018年前6个月,该比重还只有7%。
  第二波美国LNG项目潮
  虽然在中国市场遇挫,但美国LNG仍有着大量的买家,以欧洲、韩国、日本、印度、墨西哥、南美和加勒比地区为首。
  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4条新建液化生产线总产能为24亿立方英尺/天,其中包括Sabine Pass Train 5、Corpus Christi Trains 1和2、Cameron Train 1,均面向1个或多个上述市场。
  Freeport LNG将在2020年建成3条液化链,总产能为1500万吨/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美国LNG出口量将在2019年持续上涨,在德克萨斯州Freeport港的Freeport LNG和佐治亚州Savannah的Elba Island LNG的2座新建出口设施的首条液化生产线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投入使用。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2019年美国日均LNG出口量为48亿立方英尺/天,2020年将达到69亿立方英尺/天。到2021年,将有6个美国液化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另外2座新建LNG出口项目(德克萨斯州的Golden Pass和路易斯安那州的Calcasieu Pass)将于今年开工,预计将在2025年投产。
  7月,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Freeport LNG出口设施首条500万吨/年的液化生产线迎来了调试的最后阶段,这标志着一个里程碑。该项目位于德克萨斯州Freeport港的Quintana岛,项目总包商McDermott International及其合作伙伴日本千代田和美国Zachry向外界报告了这一进展。
  McDermott美洲区高级副总裁Mark Coscio表示:“Freeport LNG项目拥有最大功率的电动冷冻压缩机,将显着提高美国的能源出口能力。”
  与Freeport LNG项目在建的其它500万吨/年的液化生产线相同,Train 1采用变频驱动的电动马达提供冷却和液化压缩功率,从而减少排放并提高效率。FreeportLNG预计将于2020年1月启动Train 1,2020年5月启动Train 3。另外一座液化工厂Train 4正在建设中,这将带来500万吨/年的新增液化能力。
  加拿大努力打造LNG出口能力
  在加拿大,LNG Canada吸引了大部分目光,该出口设施投资方为壳牌及其合作伙伴,于2018年10月通过最终投资决定,总投资为400亿美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Kitimat液化工厂最初将建设2条液化生产线,额定总产能为1400万吨/年,其规模有可能扩大到4条,达到2800万吨/年。
  壳牌拥有LNG Canada 项目40%股权。该项目计划在20年代中期投产,到那时,全球将出现天然气供应缺口。壳牌指出,LNGCanada可以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页岩资源获得低成本天然气,并且拥有距离北亚买家航程更短的优势,较美国墨西哥湾到亚洲的航线缩短约50%,无需经由巴拿马运河。该项目其它合作伙伴为Petronas(25%)、中石油(15%)、三菱(15%)和韩国天然气(5%)。
  温哥华以北约70公里的斯阔米什,有一处比LNG Canada规模小很多的LNG出口设施正在开发中,该项目距LNG Canada以南1500公里。Woodfibre LNG总裁David Keane表示,该项目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不久后将进行施工。
  该项目由太平洋油气公司的子公司Woodfibre LNG开发,是一座小型LNG加工和出口设施,将拥有2条液化链,额定总产能为210万吨/年,其浮式存储容积为25万立方米。
  6月,Woodfibre LNG出口项目与BP天然气营销公司签署了一份供气协议,协议期为15年,以FOB方式每年交付75万吨LNG,预计首批货物将于2023年交付。太平洋油气公司还与BP加拿大能源集团进行讨论,向Woodfibre LNG出口设施提供为期15年的交通的平衡服务,确保该项目的供气稳定。
  FortisBC能源公司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小型LNG终端将于2021年投产,使用ISO罐箱向中国出口LNG。该项目规模比Woodfibre LNG更小。该项目与香港注册的私营企业擎速能源(Top Speed Energy Oversea)签订了为期两年的供气协议,将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每周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Delta港的Tilbury LNG通过约60个ISO罐箱向中国运送53000吨LNG。
  FortisBC市场开发和对外关系副总裁Douglas Stout表示:“这是第一份加拿大向中国定期输送LNG的协议。”
  2017年,温哥华港曾使用罐式集装箱向中国运输LNG,以验证该方案的可行性。Stout表示:“通过这项新服务,中国的LNG散装(Breakbulk)设施将通过槽罐车将这些罐箱分销到全国,为满足工业和公用事业天然气需求提供灵活的供应方案,而无需修建管道。”
  加拿大东海岸首座LNG出口设施Goldboro LNG最终投资决定的期限已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此前已经与德国公用事业公司Uniper达成了长期供气协议。Goldsboro LNG开发商Pieridae能源宣布,根据与Uniper达成的20年协议,已经在对延长关键期限进行讨论,预计将把向Uniper进行天然气交付的日期推迟到2024年11月30日到2025年5月31日之间。与Uniper达成的20年供气协议占到Goldboro LNG产能的一半,即500万吨/年。
  虽然该项目仍然面临障碍,但Pieridae Energy发言人James Millar表示,Goldsboro LNG相较于一些其它项目仍占据领先优势,因为该项目已经获得所有主要的审批手续和一个主要客户,并且不需要新修建管道设施。
  GoldsboroLNG工厂位于新斯科舍省Guysborough市的Goldboro工业园区,坐落于Maritimes、Northeast Pipeline和Sable Offshore Energy项目之间。根据计划,该设施将建设2条液化链,额定总产能达到1000万吨/年,并配备3个储罐,每个容积为23万立方米,还将建设有一个海运码头,可容纳14万立方米至25万立方米的LNG运输船。该项目资本支出估算为10亿美元,预计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
  阿根廷启动LNG出口
  7月,阿根廷国家石油公司YPF与美国Excelerate Energy签署租约,承租“Excalibur”号LNG运输船,从位于该国Bahia Bahia港的新建FLNG终端运输LNG。这艘LNG船舱容为138,000立方米,将于9月份从Tango FLNG装载第一批货物,与YPF的租期持续到2020年5月。
  这份租约服务于阿根廷新近启动的季节性LNG出口。7月初,YPF将一份产能为500万吨/年的陆上LNG液化设施的预前端工程设计(Pre-FEED)合同授予了McDermott International,该设施位于阿根廷的Vaca Muerta页岩气田,有可能将扩建至1000万吨/年。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阿根廷国内天然气产量在过去三年中稳步上升,主要来自于Neuquén盆地Vaca Muerta页岩气和致密气产量的提升。截至2018年12月,Vaca Muerta产量超过10亿立方英尺/天。随着产量的增长,阿根廷已经重新启动对邻国智利和巴西的管道气出口,以及LNG出口。
  6月6日,阿根廷Tango FLNG输出了第一批出口LNG,阿根廷也成为继秘鲁之后仅有的两个南美LNG出口国。Tango FLNG产能为50万吨/年,预计每年可生产8船次LNG货物。
  在南半球夏季(10月至4月),阿根廷能够将国内供应过剩的天然气通过管道出口至巴西、智利和乌拉圭,而在冬季,则必须通过从智利和玻利维亚的管道气以及其他国家的进口LNG来满足国内天然气需求。
  2018年,阿根廷LNG进口量为259万,较2017年下降22.5%,其中卡塔尔、美国、尼日利亚和赤道新几内亚是其主要供应国。随着阿根廷加大对国内天然气生产、管道和存储能力的投资,其LNG进口预计将完全停止。
  YPF与McDermott的预前端工程设计合同将服务于储量丰富的Vaca Muerta页岩气田的开发,并凸显了阿根廷成为LNG出口大国的决心。Vaca Muerta储量与美国德克萨斯州Eagle Ford相当,占阿根廷天然气总产量的23%,其技术可采储量包括3.08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和1600万桶的石油和凝析油。当前,该区块的开发面积仅占4%。
  为了开发其储量巨大的页岩气资源,阿根廷需要投入数十亿美元来建设管道、储存终端以及新的FLNG装置。2010年,秘鲁LNG项目打响了南美LNG出口的第一枪。去年,秘鲁向日本、韩国、西班牙、荷兰和马耳他的买方出口总计360万吨的LNG。秘鲁LNG项目投资38亿美元,由美国Hunt Oil、韩国SK Innovation、日本丸红(Marubeni)和壳牌联合开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