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美国正推动修建北美最长天然气管道

日期:2006-08-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洪

国际燃气网

2006
08/2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推动 天然气 管道

     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弗兰克·穆尔科斯基23日表示,他正全力推动修建一条纵贯美国和加拿大的天然气管道。如果建成,这将是北美最长的一条天然气管道。

  穆尔科斯基说,他已就建设方案和埃克森美孚公司、英国石油公司以及康菲石油公司进行了商谈,一旦方案达成,他将努力游说该州议会予以通过。

  这个方案也得到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美国副总统切尼今年6月以符合美国消费者利益为由,敦促阿拉斯加州议会尽快通过这项工程。但一些州议员认为该方案对石油公司太过优惠并损及阿拉斯加州利益,因此对修建这条天然气管道持反对态度。

  按照美国能源部的初步方案,这条管道将以美国最大能源基地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为起点,先期修建3379公里至加拿大的阿尔伯塔省,以后再修建2414公里至美国芝加哥。管道设计输送能力为每天45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可满足美国约10%的天然气需求。预计这一工程的建设期为10年,耗资约250亿美元。

  阿拉斯加目前是美国最重要的油气基地之一,其石油储量约占美国石油总储量的36%,天然气储量约占美国天然气总储量的17%。随着国际能源价格不断上涨,美国正加快对阿拉斯加地区能源资源的开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