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千吨级费托合成尾气芳构化中试装置成功运行

日期:2019-09-19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9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费托合成尾气 尾气综合利用 芳烃产品

   近日,在煤基油公司费托尾气芳构化项目现场传来了好消息,费托合成尾气芳构化中试装置已成功运行并产出芳烃产品。这一项目的成功运行填补了国内费托尾气芳构化空白,为费托合成尾气综合利用增添了新动能。
  据了解,煤基油公司积极与科研院校合作,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生产装置及废气、废渣、废料等展开项目研究,通过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费托合成尾气芳构化催化剂及反应工艺开发项目就是公司创新项目之一。此项目为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先导专项和山西省科技厅煤基低碳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该项目由潞安集团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针对费托尾气下游技术进行开发研究。
  费托合成尾气芳构化项目充分利用当前工艺系统产生的费托尾气转化为高附加值的芳烃产品,不仅能够提升整个过程的能量转换效率,更为相关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因此是一条有重要价值的费托尾气综合利用新途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