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华北西部:完钻四川页岩气首口井

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均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4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市场 页岩气勘探开发

   9月23日,华北工程西部分公司70849井队承钻的阳101H3-8井,钻达井深6000米,圆满完成钻井施工任务。这是该公司在四川页岩气项目完成的首口井,为其进一步开拓四川页岩气市场,实现钻井施工提速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
  阳101H3-8井位于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奇峰镇,是中石油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公司,部署在九奎山构造南翼鞍部的一口导眼水平井。该井具有水平井段长、可钻性差、地质结构复杂等特点。承接阳101H3-8井钻井施工任务后,华北工程西部分公司从设备、人员、物资保障入手,强化现场管理,有效保障了该井的顺利施工。
  该公司首先从鄂北工区精选具有7000米钻深能力的70849井队,为其配备顶部驱动、压滤机、网电、导轨等设备设施,完成设备升级改造,满足四川页岩气市场钻井施工安全环保要求。同时抽调生产技术骨干,组建四川页岩气项目部,加强沟通协调,畅通物资供应渠道,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为现场施工保驾护航。
  钻井施工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加强临井资料对比,精选钻具组合,精调钻井参数,优化泥浆性能,有效实现钻井施工提速提效。同时,该公司还相继投入使用网电替代传统柴油机为生产施工提供清洁动力,降低对周边环境噪声污染,单井节约燃料费用近4成;四开井段使用油基泥浆置换水基泥浆,减少水平井段磨阻,在大幅提升机械效率的同时,有效减少井下掉块、垮塌等复杂情况发生;采用旋转导向工具,替代螺杆定向仪器,提高长水平段钻进机械效率,减小定向钻进带来的井下粘卡,托压等技术难题,有效保障钻井施工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