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亚洲唯一永久中立国!资源多到卖不完,当地人用石油天然气不要钱

日期:2019-10-16    来源:防务视野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 石油天然气进口 进口天然气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各自阵营,但是也有少数几个国家,不愿意居安入各个国家之间的争斗中,只想一心过自己的小日子,而且这样的国家一般面积不大,却能往往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拥有不俗的经济实力,像北欧的瑞典瑞士都是典型例子。
  而在亚洲,中立国并不多,世界上一共只有七个永久中立国,亚洲仅有一个,而亚洲唯一的永久中立国,就是位于中亚的五斯坦之一,土库曼斯坦。它曾是苏联加盟国之一,但是从苏联独立后,却很快跻身工业发达的国家,人民幸福指数也很高,短短20年,GDP翻了20多倍。
  关键是此国资源十分丰富,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多到用不完也卖不完。也因此资源太丰富了,再加上他们早已成为中立国,资源的开采权都在自己手里,所以土库曼斯坦当地人用石油和天然气都是不要钱的。其他很多国家都从土库曼斯坦进口大量石油天然气,包括中国也是从此国进口天然气的国家之一。
  可能土库曼斯坦这个国家对中国人还是比较陌生,其实此国和我们中国早有渊源。大家在中国古装剧里看到西域进贡的汗血宝马,其实就是出产于古代的土库曼斯坦。直到今天,土库曼斯坦的畜牧业农业也依旧发达,他们不光靠石油天然气,也靠出口羊毛毯和马匹赚取一部分外汇。也难怪就连他们的国旗上都有类似毛毯纹样的图案。还有他们的国徽中间更是直接放了一匹马的图案,也是很直白地向全世界传递了自己国家的特色。
  除此之外,这个神奇的国度还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地方,当地美女简直泛滥成灾。但是想去土库曼斯坦旅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的海关限制很严格,想拿到他们的签证,比去美国难多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