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印度600亿美元投入,大力建设天然气基础设施

日期:2019-10-24    来源:长江防务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天然气基础 天然气供应

  进入新世纪以来,环境污染问题逐渐被各国重视,在看到中国“煤改气”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后,印度也坐不住了,开始效仿中国加大对天然气的投资。据悉,印度这次将投资600亿美元建设天然气基础设施,以期待未来10年内,天然气在印度能源结构中所占份额能够翻倍,那么印度这一次会成功吗?
  大家都知道,印度和我们一样,也是煤炭消费大国。不过,因为煤炭对环境的污染远大于天然气,所以想要发展低碳经济,增加天然气供应是避不可免的。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天然气占印度能源消耗的6%左右,如果想要达到印度所期望的那样,到2030年将这比例提高至15%,那印度天然气进口量将会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印度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口国,天然气进口量一直在年年攀升。在这种情况下,光依靠进口天然气解决能源问题,显然还是有些杯水车薪,所以除了增加天然气供应外,印度还在大力发展水电、太阳能、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不过令人尴尬的是,印度贾坎德邦一座耗资近220亿卢比修建的大坝,在启用后不到24小时就决堤了,造成附近30多个村庄的农田被淹。
  就这不靠谱程度,也让很多人对印度的天然气梦产生了怀疑。毕竟印度说大话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就曾雄心勃勃地表示,到2030年,印度将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要知道,2018年印度的GDP总量才近3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七。就算印度是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经济体,以印度目前7.2%的经济增速,想在2030年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估计也够呛?
  不过,从印度制定的这些宏大计划来看,2030年或将成为印度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至于印度是不是能够实现这些目标?这还需要时间来我们揭晓答案。虽然这些目标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不切实际,但有句话说得好,“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