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SCF为新建破冰型LNG船签署融资和租赁合同

日期:2019-11-0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1/0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破冰型LNG船 LNG货物 LNG开发项目

   俄罗斯航运巨头Sovcomflot(SCF)近日为Arctic LNG 2项目的第一艘破冰型LNG船签署了融资和定期租船协议。
  据悉,Sovcomflot已经与俄罗斯金融机构VEB.RF Group达成融资交易协议,同时与Arctic LNG 2项目的运营商——俄罗斯能源巨头Novatek签署了这艘LNG船的长期期租协议。
  这艘新船将在俄罗斯远东红星造船厂(Zvezda)建造,设计用于喀拉海和鄂毕湾具有挑战性的冰情条件下全年运营。该船将能够在两米厚的冰层中独立航行。
  今年4月,红星造船厂与Sovcomflot签署了Novatek北极LNG 2项目的LNG船的建造合同。随后,三星重工与红星造船厂签订了一份为Arctic LNG 2项目建造LNG船的合同。按照计划,红星造船厂将建造Arctic LNG 2项目至少15艘破冰型LNG船,预计投资总计将超过3000亿卢布(约合45亿美元)。些LNG船具有高冰级,旨在为Arctic LNG 2项目运输LNG货物,船舶将航行在北海航线(NSR),并将满足最新的环保及其他要求。
  这一系列LNG船均将挂俄罗斯船旗,俄罗斯船级社(RS)将在建造该系列船舶的过程中提供技术监督。全部15艘LNG船将在2024年之前交付完毕。
  Arctic LNG 2项目是Novatek主导的一项重大LNG开发项目。该项目股东方包括Novatek(60%)、法国道达尔、中国的中石油和中海油、以及日本JOGMEC和三井合资的日本北极LNG公司,除Novatek外,其余各占10%的股份。
  该项目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北部的格达半岛(Gydan Peninsula)上,毗邻亚马尔(Yamal)LNG项目。
  Arctic LNG 2项目的合作伙伴是在今年9月初达成了对这个价值213亿美元的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Arctic LNG 2项目包括三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达660万吨/年,或总计1980万吨/年。诺瓦泰克计划在2023年投入使用第一条生产线,2024年投入使用第二条生产线,2025年投入使用第三条生产线,然后在2026年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诺瓦泰克早些时候曾表示,预计该项目80%左右的产量将出口到亚太地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