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如东洋口港谋篇布局建设全国最大LNG能源岛

日期:2019-12-02    来源:如东电视台

国际燃气网

2019
12/0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产业发展论坛 LNG能源岛 江苏LNG

   不久前的洋口港LNG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二期陆家嘴“能源+金融”沙龙(如东站)活动期间,来自国内能源界、金融界以及相关服务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对如东发展LNG产业寄予厚望。如东将抓住国家战略赋予的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聚力打造全国LNG接卸基地、储备基地、供应基地和销售中心,谋篇布局建设全国最大的LNG能源岛

  近两年,在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和环保政策影响下,我国天然气消费需求高速增长。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是第一个落户洋口港的LNG企业,自2011年投产以来已成功运行8年,全世界最大的(Q-Max型)LNG船舶曾成功靠泊洋口港。截至目前,累计接卸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336艘LNG船,2018年成功接卸LNG653万吨,实现了全国最大的LNG接卸业绩,实践证明,洋口港具有LNG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
  今年五月,国家审议通过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规划纲要,其中提出了如东洋口港将建设中国重要的、以LNG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洋口港精准对接这一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规划设计,在阳光岛现有每年650万吨LNG接卸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建设具备每年2000至3000万吨的天然气接卸、仓储、气化、保税、转运能力的LNG能源岛。
  洋口港打造LNG能源岛,建设“三基地一中心”的LNG产业,恰逢天时地利人和,不仅有利于江苏LNG多元化供给格局的形成,为“气化江苏”“气化长三角”战略提供充足的气源供给,更能满足国家对地方天然气应急储备至少保障3天以上的要求,还能为其他内陆省份储气责任的落实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洋口港的能源岛建设迎来千载难逢的“窗口期”,既是现实“绩优股”,更是发展“潜力股”,2018年洋口港LNG接收站各环节实现全口径税收10亿元,未来能源岛投资有望达400亿元,为如东高质量发展带来实质性利好。同时,与LNG相关的配套产业也将得到长足发展,尤其是贸易、物流、交易中心、冷能利用、天然气发电厂等,将为如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