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分公司战“疫”保供进行时

日期:2020-02-25    来源:环球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5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需求 燃气安全

   截至2月25日,北京市确诊新型肺炎400例。随着“返京潮”“复工潮”到来,首都的疫情防控尤为关键。
  自1997年至今,北京市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天然气消费城市。面对疫情,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贯彻党中央和北京市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以最高戒备等级、最强部署、最严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足“底气”。
  担当实干,天然气保供护航“防疫时刻”
  得知武汉疫情后,北京分公司提前部署春节及疫情应对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具体职责,把疫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确保员工和用户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北京城天然气供应平稳有序。
  分公司积极与上下游协调沟通,客户服务24小时待命,保障信息畅通。重点与北京燃气等大用户主动联系、积极合作,了解区域天然气需求信息,统筹规划、合理利用现有气量,加强气量保供应急管理,强化突发事件处理能力。自1月1日以来,累计向北京地区供应天然气超39亿方。
  专业高效,终端服务保障“用户需求”
  北京分公司在京天然气终端业务服务覆盖门头沟区、大兴区、通州区等地区,有近20万户居民用户。公司全方位安排部署了基层生产单元的CNG母站、子站,以及客服营业厅等对外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建立个人、站队、项目公司、机关部门逐级报告统计制度,切实掌握每位员工情况,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联防联控、构筑严密防线。
  分公司通过业主群、社区安全群等渠道,发出《致用户的一封信》,公告客服电话、用气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向居民推送家庭燃气安全自检自查视频,减少与用户“面对面”,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建立科学的防范机制和处置流程,规范上门服务流程,进出用户家两次消毒。根据特殊人群台账,逐一落实用户用气情况,解答用气疑问,为特殊人群构筑燃气安全保护墙。
  抓住重点,优质服务当好“坚强后盾”
  北京分公司结合区域防疫工作特点,特别对供暖、防疫生产厂商、定点发热门诊医院、环卫中心开展承包制服务,“一对一”追踪天然气使用情况,增加重点部位、重要单位安全巡检频次,全力保障相关单位天然供应安全顺利,践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阶段,北京分公司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用气保供工作,跟踪用户用气变化,主动沟通、提前部署,重点掌握北京市全面复工后的资源需求,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保障北京市天然气供应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