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西部钻探完成西南页岩气大位移水平井

日期:2020-03-1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黄智明 朱兵 褚媛媛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页岩气 西南油气田 深层页岩气

  3月10日,西部钻探川渝页岩气先导示范区传来喜讯,由西部钻探承担工程技术和轨迹控制服务的黄202H2-4井,博得新年大位移水平井钻探头彩,水平位移长达2127米。
  黄202H2-4井位于西南油气田永川深层页岩气先导示范区,是已钻4口井中难度最大的一口,由西部钻探70095钻井队和定向井公司提供工程技术一体化服务。
  黄202H2-4井地质条件复杂,机械钻速低,是永川深层页岩气钻探的一大难题。西部钻探定向井工程技术人员针对这一难题,认真收集分析实钻井眼资料,制定施工方案,采用“高温MWD+伽马+高温耐油基螺杆+水力振荡器+进口PDC钻头”控制组合,细化措施,强化参数,最终将仅有每小时2.07米的机械钻速提高到了每小时8米,相比前期旋转导向机速提高近4倍,并顺利钻至完钻井深6130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