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普光气田第六联合检修工艺准备进入关键工序

日期:2020-03-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钢强

国际燃气网

2020
03/1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净化天然气 高含硫化氢天然气

3月12日,普光气田第六联合装置开始进行除臭钝化作业,该联合装置检修工艺准备进入关键工序。

普光气田净化装置以高含硫化氢天然气为原料气,脱硫、脱水处理后生产净化天然气外输。由于原料气中含有高浓度硫化氢、有机硫,停工待检修装置内存在有毒有害物质淤集,如果不进行有效的消除,存在对检修人员造成伤害的风险。并且,由于硫化氢的存在,系统存在硫化亚铁自燃的风险。除臭钝化是有效降低这些风险的有效手段。

至2011年气田进入首轮检修以来,普光气田就针对钝化废液成分复杂、处理难度大的问题,一方面不断改进钝化程序、优化钝化工艺,源头控制废液产生量,至2019年,钝化废液的产生量下降近50%;另一方面,开展钝化废液厂内处理攻关,逐步形成一套处置高效、过程安全的处理工艺,经济、环保效益显著。

目前,六联合检修工艺准备按计划节点推进,待除臭钝化工作完成后,系统隔离、蒸塔等工作将全面展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