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西南油气威荣气田首个正式流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0-03-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腾 张伟荣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4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荣页岩气田 天然气产量 威荣气田

3月21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威荣页岩气田威页23号平台新流程正式投运。目前,威页23号平台日产天然气35万方左右,正式流程的投运,为地面工程的优化提供了技术支撑,推动威荣气田的规模开发。

威页23号平台是威荣页岩气田首个正式流程投用平台,前期配合“输气求产”的生产模式使用临时流程进行生产,回收测试流程中生产的天然气,待测试结束、正式流程建成后使用正式流程生产。正式生产流程采用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安装,实现站场功能分区,所有设备经过工厂预制、整体成撬、现场安装,有利于简化流程,节省占地。根据页岩气生产特征的变化规律,该流程优化了节流加热工艺,通过采用新型节流阀组撬代替常规加热炉,既节省了工程投资,也减少了天然气的消耗。

威页23号平台目前生产气井共4口,针对不同气井生产特征差异,容易发生冰堵的情况,该公司采气四厂通过合理调配生产参数,优化两级节流参数,加密现场巡检,在流程切换中有效防控了水合物生成。同时深化了页岩气井生产规律的认识,保障了该平台正式流程的顺利投产,也为后续其他平台的流程切换总结了生产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