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江苏南京中山东路、汉府街燃气管网将实施消险改造

日期:2020-04-02    来源:紫金山新闻  作者:何钢

国际燃气网

2020
04/02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网 油气输送管道 地下燃气管网

4月2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安全管理的通知》进行解读。发布会上,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披露了构筑地下安全防线的一些具体举措,并透露,今年将对中山东路、汉府街等道路地下燃气管网实施消险改造。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管线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促进地下管线规范协同管理,由市建委牵头,联合市规划资源局、发改委、城管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绿化园林局,七部门共同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了解,当前南京城市地下管线安全管理水平逐步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不断规范各方行为。

近年来,城市发生大小施工破坏水、电、气、通信管线事故百余起,影响了地下管线的安全运行和保障供应,影响了城市运转和市民生活。分析事故原因,既有野蛮施工、违反技术规程、不规范操作的原因;也有管线交底制度未落实、管线保护措施未到位的原因;还有管线资料掌握不齐全、与实际情况偏差较大等原因,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风险防控。为构筑城市地下管网的安全防线,自2019年11月底至2020年12月底,南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地下管线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南京市建委总工程师石平府介绍,《通知》提出了强化前期信息告知,实现信息推送全覆盖;落实四方交底,开展旁站监护;完善开工检查制度,具备条件方可实施;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安全文明施工;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健全信用评价体系,公正客观反映工作等6方面要求。进一步理清部门监管职责和各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治理合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各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开展日常检查和联合执法,形成条块结合监管工作体系。从以前侧重于事故后的处罚,到现在“隐患即事故”的管理要求,对日常检查发现未进行四方交底、未执行管线保护方案、未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整改等问题的施工单位,作为不良行为记录,纳入信用评价系统,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机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