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南方分公司推动直供直连项目落地落实

日期:2020-04-2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吕安若

国际燃气网

2020
04/2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利用政策 天然气业务

4月24日9时26分,西气东输二线东莞分输站正式向华能东莞燃机热电项目开阀供气,标志着天然气销售南方分公司推动广东省天然气直供直连工程迈上新台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华能东莞燃机热电项目位于东莞市谢岗镇乐园工业园,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东莞市的重要能源供应设施。

攻克“难点”。南方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专业公司党委统一部署,推动减少供气中间环节,减轻企业用能负担。直供直连后,将为用气企业大幅降低成本。

打通“堵点”。2011年以来,中国石油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签订供气意向书和供气合同,为项目立项核准奠定基础。南方分公司成立后,进一步深化双方良好合作,建立长期供用气关系。

该项目顺利投产供气,是各方坚决贯彻国家天然气利用政策、减少供气中间环节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广东省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降低企业用气成本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石油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支持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南方分公司将牢牢把握天然气业务“多、优、好”的发展方向和指导思想,不断增强效益创造力和品牌竞争力,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