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中石油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诞生 就在四川

日期:2020-05-09    来源:四川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0
05/0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页岩气田 长宁页岩气区块

记者从中石油了解到,5月7日零时,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长宁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达到100亿立方米,这标志着中国石油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诞生。

长宁页岩气区块地跨四川长宁县、珙县、兴文县、筠连县4个县。2010年8月,西南油气田公司钻井时发现页岩气,一年后,新钻的宁201-H1井获测试日产量14万立方米,成为我国第一口具有商业价值的页岩气井。从此,长宁页岩气区块被列为国家级页岩气开发示范区,由西南油气田组织建设。

据了解,长宁页岩气田开发后,西南油气田公司页岩气产量在6年翻了30倍以上。2014年,该公司页岩气产量为1.01亿立方米,2019年则达到了34.86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