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华东江苏钻井大步迈开页岩气井提速提效步伐

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井 华东江苏钻井 页岩气勘探

今年以来,为减小疫情带来的效益损失,华东工程江苏钻井四川项目聚焦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在技术攻关创新上发力,在优化生产运行上加力,在物资管理配置上聚力,合力推进各项提速提效工作。3月至今,该项目部自我加压,将工区上部井段施工周期由70天缩短至17天;实现两个平台4部钻机长距离搬迁安装和投产作业,累计实现开钻17井次,全面保障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落实落地。

技术创新实中求效

钻井速度的快慢决定着项目效益质量的高低,为此,四川项目瞄准工区井漏、地层掉块卡钻、套管下入困难等提速提效“出血点”,积极联合公司专家展开攻关。针对上部地层易垮易漏的实际,他们抛却水钻的传统观念,在导眼及一开上部井段使用空气锤钻进方式,用空气替代泥浆完成井底岩屑的输送任务,同时还衍生出“空气锤+跟管钻进”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空气钻井壁不规则致使套管难下的新问题。截至目前,他们首创高性能水基钻井液技术和漂浮下套管等数项先进工艺,领跑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提速提效,工区平均施工周期缩短41%,平均机械钻速提升68.6%,复杂时效降低62.06%,各项技术指标名列工区前茅。

生产运行忙中求稳

3月份,伴随着疫情管控举措的逐步解禁,四川项目各支队伍全面启动,两个工区、多个队伍的搬迁和新钻机的出厂安装工作给项目的生产组织运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抢抓时效,全速推进队伍搬迁进度,他们成立搬迁保障小组,将指挥协调、车辆调度、现场监管等重点工作落实到专人负责,确保搬迁车辆到场就卸、卸完就走,杜绝发生压车、堵车等情况。在泸203H57平台两部钻机搬运过程中,两支队伍干部员工守望相助,相互帮扶,以节约一半周期的优异成绩超前完成设备的搬迁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设备搬迁7井次,实现开钻16口,有力保障了队伍的安全高速运行,为项目百日攻坚创效注入了“强心剂”。

物资管理细中求快

目前,随着成本管控和降本减费工作的持续深入,如何进一步压缩物资库存是公司所有项目共同努力的方向。四川项目树立物资“低成本、高效率”的管理理念,一方面他们设立物资调控总库,详细分析工区各队伍物资需求,制定物资动态管理台账,在保障生产供需的基础上全力压缩储备空间,降低项目运行成本;一方面,他们实行工区物资共享管理办法,以“谁使用、谁付费”的管理要求将通用工具、材料去“主”化,当钻井队缺乏工具材料,他们超前汇报信息,并从最近井队进行调运,实现了物资保障快速响应和降低队伍成本的既定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