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长江首艘纯LNG动力船“新长江26007”轮试航成功

日期:2020-05-2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气动力散货船 LNG码头 LNG动力船

5月26日下午2时,长江第一艘纯LNG燃气动力散货船——长航集团上海公司的“新长江26007”轮缓缓驶离重庆长航东风船厂码头,开始了该船纯LNG绿色动力改造完成后的试航工作。

此次试航航线为长航东风船厂码头沿长江上行至白沙沱,然后掉头下行返航至长航东风船厂码头,试航里程6公里,试航时长5小时。试航期间,该轮按船舶试验大纲进行了测速、操舵、Z型航行、航向稳定、旋回等相关测试,各项指标系数达到了设计改造和船舶检验的规范和要求,试航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轮的试航成功开启了我国LNG清洁能源在散货船舶的应用序幕,填补了我国纯LNG燃气动力在长江散货船上运用的空白。“新长江26007”轮LNG绿色动力改造,是招商局集团、长航集团履行央企责任和长江航运国家队,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打造“绿色、联运、平安、智能”船队的又一有力举措。该轮预计6月初正式投入到重庆至上海航线。

中国船级社重庆分社、711研究所、潍柴动力、中集安瑞科等相关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长航货运重庆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试航。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