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成为向粤港澳大湾区贡献清洁能源“主力军” 累计供气量突破300亿立方米

日期:2020-06-29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6/2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天然气管道 中国海油

6月23日,记者从中国海油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东管道公司)获悉,截至6月19日,该公司累计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天然气突破300亿立方米。其环保效益可为国家减排二氧化碳8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66万吨,对于改善生态环境、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据悉,为满足广东地区对天然气的旺盛需求,中国海油主动作为,倾力打造形成了海上油气勘探开发、 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天然气管道运输等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大格局。如今,中国海油已成为向粤港澳大湾区贡献清洁能源的“主力军”,其下属气电集团广东管道公司是中国海油在广东省珠江西岸的重要专业化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和运营公司,所辖351公里高中压天然气主干管网,连接着上游中国南海海气资源与下游终端市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5个城市的用气“生命线”,肩负着为珠海、中山、广州、江门、澳门输送天然气的重任。

自2006年投产至今,广东管道公司作为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天然气管道板块的运营商,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安全输送天然气14年。中国海油通过该公司敷设的天然气管道将在中国南海荔湾、番禺、流花等气田开发生产的天然气和珠海LNG接收站进口的LNG“登陆”,“海气”上岸后通过珠海横琴、高栏港陆地终端一系列生产工艺加工处理后,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广东省的千家万户,贯穿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大片地区;下游用户可辐射电厂、城市燃气及工业企业,其中,天然气电厂装机容量达660万KW,包含12台9F机组、6台9E机组。此外,通过该公司天然气管道供气的中国海油嘉明电厂曾是全国最大的燃气电厂,因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发电,被誉为“绿色电力”,低碳环保效应显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