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超级计算机和高速互联网是运营油气田的关键

日期:2020-07-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量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产能

开发能源需要一个大的工具箱,它需要依靠详细的地质调查来发现石油和天然气,需要依靠高性能的钻井平台来进入储油层,最后,需要依靠可靠的运输原油或天然气的能力。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日前表示,开发能源还需要依靠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和高速互联网来成功运营他们的油气田。

在开始生产之前,地球科学家,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首先要建立一个石油或天然气埋藏在地下深处储集层的数字模型。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储藏在难以开采的地区,计算机演算法将提高安全运行和商业成功井的机会。

这些建立在大量数据之上的复杂模型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构建。但是埃克森美孚公司的一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了突破性的软件,能够在几分钟而不是几天内开发出模型。

这个里程碑是在伊利诺伊大学的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实现的,该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被称为“蓝色水域”的超级计算机之一。除了能源,这个平台还支持从物理学到火山研究等领域的先进研究。

埃克森美孚公司的研究项目涉及22000多台计算机,总共拥有70多万台处理器。这足够每秒进行1千万亿次计算。计算机的磁盘存储空间大到足以存储世界上所有图书馆的所有打印文件。

不过,这项成就并不仅仅在于原始的计算机能力,还在于巧妙地处理这些单独的机器以有效地相互联系并最终快速而准确地建立储层模型的能力。

这一突破将加快油气储量的开发,有助于满足世界对安全可靠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