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21亿方!湖南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预计9月底开工!

日期:2020-09-09    来源:华气能源猎头

国际燃气网

2020
09/0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项目 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

8月24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振富率领考察团来君山区,实地考察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建设展开情况。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政协主席陈忠炎等参加,双方就项目后期推进工作交换了意见。

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是能源清洁项目,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实施“气化长江”、“气化湖南工程”战略,解决湖南省燃气短缺现状的重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湖南省供气21亿方左右,为湖南省能源补给将提供重要保障。

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明确各方职责,开展紧密合作,加快推动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于今年9月底得以顺利开工。

李勇表示,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是全区广大干群期盼已久的重大项目,同时也是区委区政府紧抓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

希望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尽快确定与我区的合作细则,在资金、技术和经验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同时双方在项目开工建设上履行好各自职责,共同谋划项目后期进展,科学优化项目规划,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文振富表示,君山在建设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上区位优势明显,建设基础良好,尤其是闭幕不久岳阳市委全会、君山区委全会对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了深谋远虑的规划与部署,这与湖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期望高度契合。

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合力推动该项目在9月底顺利开工,并在该项目增资扩股上做好承接工作,携手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一期)批复的公告

近日,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核准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一期)的批复》(湘发改能源〔2019〕321 号)文件。

一、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气化湖南工程”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湖南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一期)(项目代码:2019-430611-59-02-008341)。项目单位为岳阳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君山区广兴洲镇,项目用地属于岳阳港君山港区广兴洲作业区,码头工程位于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作业区预留岸线段,长江中游铁铺水道右岸上板岭一带。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

项目在岳阳市君山区规划的区域内建设码头工程和库区工程,库区工程和码头工程分工界面以长江堤面为地理分界,堤外水工码头及卸料设施为码头工程,新建2个8000方LNG接卸泊位和1个工作船泊位;堤内部分为库区工程,主要建设5万方LNG储罐1座及BOG处理、LNG气化、LNG槽车站和计量站等附属设施。

四、项目总投资为101386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30416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30%,为企业自有资金,由岳阳市君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65%、35%的比例出资。资本金以外部分,由岳阳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申请贷款。

五、本核准文件有效期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一期)建成后可有效补足当地储气能力不足的短板,可为洞庭湖周边LNG加注及船舶市场提供LNG气源,同时又可充分发挥公司在江苏省南通启东市LNG接收站项目的气源优势,加大海气向沿长江一带的分销力度,有利于拓展市场,有利于支撑启东LNG接收站项目尽快形成1000万吨的接收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以天然气生产和分销为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产生积极的影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将根据批复文件积极开展下一步工作,在项目开工建设前,妥善办理好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手续,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五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