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马国油:到2030年LNG燃料的油轮数量将增一倍

日期:2020-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 LNG船 液化天然气需求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一名高管表示,受航运业减排愿望的推动,到2030年,以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的船舶数量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

目前,在8万多艘注册船舶中,只有不到400艘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Petronas Marine全球液化天然气燃料供应主管穆罕默德?拉姆利(Mohd Rafe Mohamed Ramli)表示,到2030年,全球可能增至1000艘。

航运业一直面临着减少碳排放的压力。今年,航运业还出台了新的规定,以减少船用燃料中的硫含量。这反过来又刺激了油轮运营商和邮轮对液化天然气作为船用燃料的需求。

Ramli表示,虽然欧洲是液化天然气作为船用燃料的主要消费区域,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需求预计也会增加,这两个已经是全球船用燃料中心。

他指出马来西亚与印尼苏门答腊岛之间的水路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并表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拥有同样的海上交通能力。仅马六甲海峡每年就有超过80,000次过境,因此这是一个巨大的服务市场。

他称,随着全球液化天然气生产能力的增强,这种超冷冻燃料的供应将继续使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与其他燃料相比具有竞争力。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Avenir Advantage”号油轮完成在中国的最后试航后,在马来西亚提供液化天然气加注服务。

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新产能压低现货价格的时候,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一直在探索推广LNG作为船用燃料的方法。马来西亚是世界第四大LNG出口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