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规模扩张与赋能增效并重 重庆燃气“十三五”对外投资成效显著

日期:2020-11-1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11/1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燃气 天然气全产业链 CNG产业

2020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 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实施深化改革方案的起步之年。重庆燃气(600917)在天然气行业目前广阔的发展空间下,以创业姿态主动拥抱变革、适应变革、推进变革,在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指标彻底扭转前两个季度下滑趋势的同时,公司加大投资力度,单季度投资性净现金流出量创2017年以来新高。根据公司2020年经营计划,将确保2020年业绩全面完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投资构建立体产业布局,企业发展动力强劲

重庆燃气在“十二五”期间的2014年在上海证券所挂牌上市,上市之初即定下战略,将持续开展资本运作,把握适当的时机继续收购兼并主城区外的其他区县燃气公司。“十三五”以来,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投资布局天然气管输、天然气发电等多业务领域,投资规模相比于2010年前现优势扩张、兼并整合区县燃气市场后又一次跃升,企业规模、经营效益、综合竞争力均实现显著提升。

目前,重庆燃气全资及控参股企业39家,产业投资覆盖天然气全产业链,基本构建起产业链纵伸的气源加工、燃气主、支干管网建设运营、天然气供应,产业链横向延展的天然气发电、LNG、CNG产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及智慧燃气的立体产业布局,与中石油、中石化、华润燃气、中国燃气、华能国际等多家全国知名能源企业和重庆市市属及区属两级政府投资平台企业保持良好的合资合作关系。2020年,重庆燃气又作为市政府投资代表参与渝西天然气管道、重庆市地下储气库以及两江-南川天然气源管线合资合作等项目,前瞻布局全市区域管网与气源互通,抢占省级管输平台资源,全面谋求全市产供储销新格局。

作为重庆市城镇供气量最大、覆盖区域最广的城市燃气供应与综合服务商,在过去数年间持续巩固市场地位。随着重庆市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公司在管网基础设施、服务客户方面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为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奠定了基础,公司还将继续通过加大投资、并购、合资合作力度,增强持续发展的后劲。

资本经营成果丰硕,助推运营质量显著提升

在“十三五”期间,重庆燃气发展规模连续创新高,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尤其是2019年争创了公司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与公司持续稳健的对外投资、管理也有密切关联。

重庆燃气注重投资企业发展和培育,企业规模显著扩张、盈利能力和发展动能有效提升。公司下属16家城镇燃气企业较“十二五”末,年供气量增长17%、服务客户增长60%、年均利润增长25%以上,并先后培育起页岩气管输、气源加工、智慧燃气、天然气发电等新利润点,确认投资收益逐年显著提升并连续三年稳定在4000万元以上。

下一步,重庆燃气将顺应行业改革趋势、立足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深化改革方案,深入推进混合制改革和市场化发展,提升产业投资板块全面协同和相互赋能,牢固把握城镇燃气市场整合机遇、坚定共赢合作理念实现市内市外并举扩张,形成资本运作和产业经营协调发展、良性互动的增长方式,助推企业建成全国一流的燃气企业和综合能源供应与服务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